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实施17个项目推进公司治理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王卫平)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27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工商银行将加快实施完善公司治理的17个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股份制改革。

  这些项目是:工商银行发展战略设计,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改造方案,信贷资产12级分类、非信贷资产表外资产5级分类,人事激励机制改革方案,新的绩效评价办法,财务会计制度转换,全面风险拨备制度建设,财务集中改革,资金集中改革,资金管理及经济资本配
置方案,利率风险管理框架设计,操作风险管理框架设计,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内部评级法工程,分部门分产品核算体系的完善,信息科技建设规划。

  工行发言人介绍,工商银行一直将完善公司治理作为股份制改革的核心工作来推进,在股改方案获批前就按照银监会的监管规定和巴塞尔委员会关于《加强银行机构公司治理》的要求进行了大量以完善公司治理为目标的准备工作。

  目前,随着股份制改革财务重组工作的完成,中国工商银行卸下了不良资产包袱、解决了资本不足的问题。这位发言人说,工行具备了一家“好银行”的基础条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