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宁波出台28项经济新规 办企业门槛进一步放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20 现代金报

  金报讯 今后,在宁波兴办企业的门槛将进一步放宽。记者从宁波市工商局昨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出台了一揽子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共有28项,涉及从企业注册到生产经营等众多领域。据介绍,这些政策相配套的实施细则很快就能相继出台,其中有关企业注册方面的实施办法下周就可出台。 记者 沈嘉 吴双颖

   注册资本可分期缴付,首付为30%

  以往创办企业,需一次性缴付的高额注册资本是创业者面前的一道难关,因为根据有关规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下限为10万元。

  而新出台的意见明确指出,将试行注册资本分期缴付制度。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一次性缴付有困难的,允许分期缴付,但设立登记时实际缴付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余额在2年内缴清;根据公司章程中规定的注册资本的缴付期限和验资实绩,颁发有期限的营业执照,并在营业执照中注明注册资本缴付的实际数额。

  也就是说,如果你要兴办一家公司又没有大笔资金,首次最低缴付3万元就可成功注册一家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作价出资可占注册资本的7成

  专利、商标权和著作权在内的所有知识产权都是可以在企业设立时入股的,但在以前,许可入股的仅仅是包括专利权和商标权在内的工业产权,出资的金额最多只能占到公司注册资本的20%,高新技术最高也只有40%。

  而新政策提出,“引导和支持管理人才、技术人才、营销人才以自主知识产权和其他财产权利出资兴办企业;经其他合伙人同意,也可以人力资本入股兴办合伙企业。放宽知识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比例,知识产权、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金额可以达到公司注册资本的70%”。

  据介绍,人力资本可以入股这在浙江还是率先推出,它意味着技术和人才将被更加看重,将有利于宁波企业吸引更多人才。

  年销售三千万可申请市级知名商标

  商标是一个成功企业的巨大资本,而申请成功的知名商标,能更有效保护商标所有人的合法权益。为了能提高宁波企业的商标意识,新政策还特别简化市知名商标的申请手续。

  新政规定,申报材料除财务报表需经税务部门审核盖章外,其余材料均不需企业自行取证;申请条件有所放宽:将产品的销售额从原来的5000万元,调低到3000万元;注册商标的实际使用期限也从原来的3年改为自核准注册之日起实际使用满2年。

  农民自产自销也可申领营业执照

  自产自销的农民以往一般都是不领取营业执照的,不过从即日起,他们也可以通过建立合作社来领取营业执照了。新政指出,支持各类农产品经营者按照有关规定申请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据介绍,此举不会增加农民的负担,主要目的是为了支持、引导农村个体民营企业向农产品加工业、种养殖业以及农业生产服务的行业拓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企业门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