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拉开大幕 9+2金脑碰撞三大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首届泛珠三角区域资本市场论坛、知识产权合作论坛、物流发展论坛昨举行

  资本市场论坛:加强资本市场合作

  昨日,“泛珠三角发展利用资本市场论坛”在成都举行。该论坛由“9+2”政府主办,四川省政府和广东省政府共同承办,港交所、上证所、深交所协办。在为期一天的论坛上,
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演讲,香港、上海和深圳三家交易所还举行了专项推介会,为泛珠三角区域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据了解,资本论坛是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新增加的一个重要专题论坛,是泛珠三角区域政府首次举办的一个专业性论坛。举办资本论坛,旨在加强泛珠三角资本市场的合作与交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区域经济与资本市场的共同发展;探索泛珠三角资本市场合作与发展的途径和方法,推动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发展。(记者 朱雷)

  知识产权论坛:促进区域经济增长

  “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论坛”昨在成都举行。论坛上,多位代表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区域经济增长”这一主题,从专利、商标、版权等方面作了专题演讲。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版权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的领导,“9+2”各方知识产权、工商行政管理和版权部门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企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共130多人出席了论坛。

  论坛共征集“9+2”各方论文60篇,合集出版42篇,论坛演讲交流10篇。专家们希望此次论坛能够结合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工作实际,通过探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区域经济增长”,建立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及国际规则、科学有效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和创新体系,从而优化投资环境,激活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记者 张小军)

  又讯(记者 张小军)昨日记者从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上获悉,香港特别行政区知识产权署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经济局与9省区签署了《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协议》,该协议签订标志着覆盖整个“9+2”区域的知识产权合作平台已建立完成。本次联席会议提出了组织开展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公务人员交流活动(香港)、开展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人才调查研究(四川)等新增合作项目。

  物流发展论坛:建西南最大物流中心

  昨日,记者从泛珠三角现代物流发展论坛上获悉,借助“9+2”的这个机遇,加强四川物流企业与其它各物流企业的合作,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的物流信息平台,把成都建成西部地区最大的物流中心。

  据四川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现代物流业是带动资金流、信息流、人流发展,促进经济增长的“加速器”。据称,四川是粤港澳等泛珠三角地区拓展西部经济腹地广阔市场的重要桥梁。通过这个桥梁,发挥西部地区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聚作用和科技人才资源富集的比较优势,能有效促进粤港澳及泛珠三角相邻地区加强与西部地区的合作。

  该负责人表示,泛珠三角区域的现代物流合作已全面启动,四川将以此为契机,一方面加快构建快速高效的泛珠三角现代物流大通道,采取BOT、TOT等多种融资手段,实行市场化营运,广泛吸引各方资金尤其是社会资金参与四川大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强四川物流企业与其它各方物流企业的合作,引进港澳地区先进的物流经营理念,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的物流信息平台,将成都建成西部地区最大的物流中心。(记者 王琮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泛珠三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