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泛珠经贸洽谈开幕签约973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7: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萌 发自成都

  昨天上午,成都世纪新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第二届“泛珠经贸洽谈会”集体签约仪式,来自泛珠区域11个省(区)的1000余名企业家,签约了519个经贸合作项目,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973亿元。据四川省经贸委预计,今年成交总量将超过去年,有望突破3000亿元大关。

  四川省经贸委主任彭渝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年产业投资类项目有所上升,工业制品类占合同金额的33.75%。“9+2”省(区)之间的合作已从以往商贸购销为主,向投资实业特别是工业投资类项目转变,沿海地区向中西部产业转移速度加快。

  彭渝说,今年“泛珠经贸洽谈会”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特别是中西部省区的文化旅游,赢得了港澳和沿海投资者的青睐,文化旅游类项目占合同金额的16.94%。

  除了主洽谈会外,本届“泛珠经贸洽谈会”期间,将举行基础设施、工业制造、农业产业化、服务贸易、文化旅游与科技进步等各大领域的综合性专场推介与洽谈会。

  与首届论坛相比,今年的“泛珠经贸洽谈会”新设一个采购大会,得到了国内外采购供货企业的积极响应。截至会前,已有90余家国内外知名采购商、500余家泛珠区域内供货商报名参会,其中包括沃尔玛、爱默生、爱立信、诺基亚等世界知名跨国公司。

  截至目前,泛珠三角各省区已累计发布采购项目2444个,涉及金额5400多亿元,其中四川省发布项目1006个,涉及金额1400多亿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