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4年委内瑞拉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13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3:19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6日讯 据委内瑞拉通讯社今天报道,去年委内瑞拉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13亿多美元(合2.8万亿玻利瓦尔)。这是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居一杰说的。

  居一杰大使说,两国的贸易对委内瑞拉是顺差,他强调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是中国在拉丁美洲的主要伙伴之一”。最近4年两国的贸易持续增加,因为在查韦斯总统的政府的政策中重视与在传统上不是很重视的国家的关系。

  关于上周中国人民币升值2.1%,居一杰大使说,这是中国政府很好地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的信号,再一次表明是中国金融系统的好时机。报道称应当强调的是,一些经济分析人士以及不同的阶层如巴西银行联合会认为,人民币的升值使拉丁美洲的产品更有竞争力,不仅是在这个亚洲市场上,而且可以在世界市场上与中国的产品竞争。

  关于两国政府的新的协议,居一杰大使宣布,现在正在商讨年底以前举行一次大型贸易洽谈会。在曾庆红副主席访问委内瑞拉时,代表团里的许多企业家已就贸易问题与委方有一些接近。当时双方签署了20项政府间协定。(管彦忠)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