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交通部出台奖惩措施 设施建设如不节能将受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1: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公路建设耗资巨大,而一些地方存在的浪费现象,使我国的公路建设成本更是居高不下。今天,交通部官员表示,年内,我国将出台关于公路建设节能降耗的奖惩措施,造成浪费的行为,将受到严惩。

  交通部公路司建设处副处长 张德华:我们正在组织制定两个管理规定,一个关于降低公路建设成本的若干意见,另一个是农村公路建设的管理办法,对于这两个规定,我们把
如何节能降耗加入其中,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制定一些鼓励条文,对造成浪费的行为提出处罚性措施,这两个办法在今年年底前出台。

  据了解,目前我国还没有一个公路建设节能的国家标准,对公路建设中电、油等能源的消耗没有法定的措施予以限制,致使造成一定的浪费,并带来交通拥堵,增加了运输成本。这些问题,集中表现在公路使用寿命较短上。

  张德华还表示:我国目前路面的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而国外要达到20年或30年,发达国家正在研究50年以上的长寿命的路面,我们也把研究长寿命的路面作为科技战略的重点,只有延长了工程的使用寿命,才是最大的节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