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房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4:03 国资委网站

  7月19日上午,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隆重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中房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中房集团总部全体职工、集团公司直属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共130余人出席了会议。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李家同志、副组长贾作起同志一行4人到会指导。中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甄少华同志主持会议。

  中房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江涛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

  中房集团党委书记孟晓苏同志代表党委作动员报告。报告强调指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时代要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也是促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报告还如实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集团公司“确立一个目标,推进两项改革、实现三个突破、强化四项管理、重组五个业务板快,年内使集团公司净资产达到30亿元、任期内达到50亿元,使集团公司进入行业前三名,建设一个充满生机与和谐的新中房”的奋斗目标,表明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报告结合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队伍的实际状况,明确提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以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等。报告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好、引导好、落实好。集团公司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完成建立和完善董事会试点任务结合起来;二是与实现集团公司的工作任务目标结合起来;三是与深入贯彻《意见》,加强和推进党建工作创新结合起来;四是与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结合起来;五是与提高党员的思想、文化、业务素质结合起来。切实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报告号召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为把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推动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国资委派驻中房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李家堃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孟晓苏同志的动员报告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报告作得很好”。李家堃同志在讲话中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从中房集团公司的实际出发,把握重点,切实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三是要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努力做好督导工作。李家同志还对要抓好的几项重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房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甄少华同志最后就落实孟晓苏同志代表中房集团党委所作的动员报告和李家堃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确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落实;三是要正确处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生产经营活动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五是要努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性满意工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