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六成多欧盟在华企业预计今年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49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张舵 倪红梅

  本报讯 中国欧盟商会日前公布的对欧盟在华企业的调查显示,61%的受访企业预计2005年将盈利,13%的公司预计将收支平衡。

  接受此次商业信心调查的欧盟在华企业共143家,其中50人以内的中小型企业占大多数
。大部分受访企业落户在北京或上海。调查显示,分别有4%和57%的受访公司表示今年会在中国获得较大盈利或盈利,13%的公司预计将收支平衡。接受调查的企业来中国的主要商业目的为:在中国为中国市场生产产品、从欧洲进出口、建立或扩大地区总部。

  86%的企业表示对中国的整体商业情况表示“乐观”或“谨慎乐观”。在未能盈利的企业中,有68%对商业前景继续表示乐观,并预计3年内会盈利。

  44%的企业认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会对中国商业环境的改善起到积极或非常积极的作用。但也有43%的受访企业、特别是在中国经营未满5年的企业认为,中国对WTO规则的执行,不会对商业环境起太大作用。

  调查还显示,欧盟企业在华经营遇到的主要问题是:透明度和政府关系、知识产权保护和注册程序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