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渎职犯罪造成直接损失逾480亿 将专项整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6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振川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查办渎职犯罪活动情况。王振川说,从2000年至今年6月,检察机关共查办各类渎职犯罪34685件38554人,这些犯罪给国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480.5亿元。

  王振川宣布,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从今年7月开始到明年底,用一年半时间,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工作。

  王振川说,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失职导致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犯罪案件,包括滥用职权案,玩忽职守案,是这次专项工作确定查办的重点案件之一。

  王振川说,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渎职失职、徇私枉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案件,包括:徇私枉法案,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案等,是查办的第三类重点案件。

  王振川说,这次专项工作确定查办的重点案件还包括:非法批准征用、占用土地案等负有市场监管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失职、徇私舞弊犯罪案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