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武汉:空置率增加投资热难减 楼市凸现三隐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3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6日电 “房产新政”下的武汉商品房价格仍在按“惯性”增长。武汉近日发布的上半年房地产系列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楼市存在三大隐忧值得政府和开发商警惕。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去年的行情曾使武汉市空置一年以上的商品房明显下降,但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武房指数显示,二季度这个市的商品房供应量比上季度增加了38%,
而实际销量却下降了约7%。武汉市房地产信息网也显示,7月20日这个市待销售房屋有7.59万套,明显供大于求。近期出现的持币观望,令商品房空置率持续增加。

  统计表明,上半年江城房地产完成投资114亿元,同比增长42%,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四分之一。但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为“三外资金”(外资、外地、外行业),如果楼市难以承受其“重”,可能给金融系统的安全运行带来危险。

  尽管商品房供大于求,但觉得买房难的人也在增加,主要原因是与中高档楼盘如雨后春笋的气势相比,小户型的普通住房和经济适用房“难产”。这一错位让大量有购房需求的工薪阶层无可奈何。

  另外,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平均房价每平方米突破3000元,但其上涨并不是与销售量同步增长的,这对开发商来说并非好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