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广核集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1:08 国资委网站

  7月20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智民、总经理贺禹在深圳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刘志刚一行就联合培养核电人才、加强产学研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就国家核电发展形势、核电紧缺人才培养及加强技术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继与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建立联合培养人才合作关系之后,在加强与高校合作、培养核电专业人才、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方面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会见王树权书记、刘志刚校长一行时,钱智民董事长指出,国家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大好形势,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加深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在核电业务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双方有责任和义务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合作,联合培养核电紧缺专业人才,通过科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共同推进我国核电事业发展。贺禹总经理向哈尔滨工程大学来宾介绍了中广核集团核电人才专业结构、需求预测和培养方式等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意见。

  根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有关院校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校企各自的优势,协同创新,共同发展,通过企校联合、在核电生产与建设领域开展科研及学术交流、互派专家等多种形式,一方面培养核电紧缺专业本科和研究生、年轻教师、核电专业技术带头人,另一方面通过产学研相结合、促进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

  为满足核电发展对后备人才的需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及时提出了加快培养核电紧缺专业后备人才的思路,今年3-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签署了联合培养核电人才的协议,启动了筹建“中广核集团核电学院”工作,为企业和院校联合培养核电人才打造了一个广阔的平台。目前,核电学院筹建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9月初将接纳第一批学员入院学习。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