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2004年度移民资金审计整改措施得力、效果显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0:39 审计署网站

  来源: 重庆市审计局

  去年四季度,重庆市审计局组织部分区县审计局对万州等9个重点区县2002、2003年度的移民资金进行了交叉审计。审计资金总额786076万元,共查出违纪违规资金7880万元,占审计资金总额的1%,其中有关单位滞留移民土地出让金4320.36万元,占审计资金总额的0.55%。

  审计查出的问题,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于3月份专门组织召开了全市三峡移民资金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副市长余远牧在会上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屡改屡犯的,要认真查找根源;对出现的新问题,要注意分析其性质,实事求是地予以解决。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在移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方面进一步狠下功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移民资金监督网络成员单位,以及移民部门的内审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移民资金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随后,有关区县党委、政府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落实移民资金审计整改工作。这些区县普遍建立起以区县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区县长为第二责任人的审计整改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采取责任到人、分片包干的办法,层层分解落实,并将移民资金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同时,还积极制定审计整改落实方案,分工督促审计决定的全面执行。

  截止2005年6月底,在重庆市移民局及区县政府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审计决定要求整改的7880万元已全部归还原资金渠道,整改率达到100%,为历年来整改进度和落实效果最好的一年,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