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公司欧洲第一高楼 主体高达340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0:30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5日讯 主体高达340米的欧洲第一高楼——莫斯科联邦大厦工程承包合同签字仪式于7月25日在京举行。俄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贡恰罗夫、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须同凯、俄驻华商务代表齐普拉科夫、俄MIRAX公司总裁巴隆斯基、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参加签字仪式并讲话。俄罗斯MIRAX集团总裁巴隆斯基与中国建筑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在承包合同上签字。该工程合同总金额5800万美元,合同工期为24个月。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贡恰罗夫在讲话中说,签订这个合同的意义是多方面的,它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合同签订将使中俄两国合作进入一个完全新的阶段。俄商务代表齐普拉科夫说,合同签订将起到两个重大作用,一方面,这个项目将向俄说明,中国商人在俄有什么项目可以开发,另一方面,中国的企业家也可以看到,在俄罗斯广阔的天地有很多可以实现的项目。这个项目成功为两国将来合作开辟新的途径。这个项目签订为两国经贸合作做出了新的贡献。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须同凯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签订的俄联邦大厦工程承建项目,这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成功的范例,这是几年来中国在俄罗斯承建的最大的、知识含量最高的房建项目,建成后的大厦将成为俄罗斯最高的地标性建筑。它标志着中俄两国在工程承包的领域合作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对今后双方在这个领域的合作也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中国建筑总公司总经理孙文杰表示,联邦大厦建成之后将成为俄罗斯的标志性建筑、欧洲最高建筑,同时也将是全世界最高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这是俄罗斯建筑业值得彪炳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建筑总公司的光荣和自豪。他说,我们可以负责地保证,在俄罗斯联邦大厦的总承包管理、协调和工程施工中,我们将组织最好的项目班子,集结最好的作业队伍,与MIRAX公司,以及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施工伙伴精诚合作,以这项世界瞩目的工程为载体,科学组织,严格管理,精心施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MIRAX公司和社会各界对中建总公司的信任和厚爱。

  莫斯科联邦大厦工程位于莫斯科河克拉斯诺普列涅斯科沿岸大街,该建筑物由两座高度不同、与共同基座部分相连的筒体结构组成,A塔地上87层,B塔53层,建筑总高度为340米,为欧洲第一高楼,也是全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的世界第一高楼。该工程总投资5.3亿美元,占地面积达1.07公顷,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内设办公区、观景台、高级饭店、健身中心以及其他休闲娱乐设施。(黄太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