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亲民党积极推展两岸经济菁英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3:5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顺利当选连任,党内各项重要政治任务蓄势待发。据亲民党幕僚透露,在宋楚瑜高度关切的两岸问题方面,除党内两岸小组将成立外,宋楚瑜不排除9月再度访大陆,并在上海主持与中国共产党合办的“经济菁英论坛”。

  据其幕僚表示,这项两岸“经济菁英论坛”将广邀两岸及国际重量级学者,讨论两岸
自由贸易区、亚太经济整合等议题,除了学者阵容强大,宋楚瑜与副主席张昭雄可能主持开幕典礼。这也可能是宋楚瑜连任党主席后,首度访问大陆的行程。

  据了解,亲民党两个月前访大陆返台后,决定成立两岸事务小组,推动两岸关系与实质交流,暂定由张昭雄担任召集人,下设13个具体工作小组,其中农业小组推动水果登陆时程迫在眉睫,已先行运作,并多次访问大陆。

  其幕僚也指出,近期将推动展开的两岸“经济菁英论坛”,包含在“胡宋会新闻公报”的5点共识中,目前正积极推动落实,并无与国民党的两岸论坛互别苗头的用意。

  (经纬)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