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16392亿元 同比增长14.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6: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4日讯(记者 李丽辉)今天从财政部获悉:今年1—6月,全国财政收入稳定增长,累计完成163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增长10.1%;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1%。全国财政支出124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其中,中央财政支出增长1.5%,地方财政支出增长20.9%。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也面临着一些困
难和问题,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精打细算,增收节支。

  这位负责人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央财政收入增幅明显低于近两年同期增幅,除了进口环节税收低增长和证券交易印花税负增长外,主要是受出口退税因素的影响。

  免征农业税成为亮点。免征农业税让8亿农民受惠,上半年粮食直补资金已发放95.3亿元,占应兑付资金的72%。

  在财政支农稳中有进的同时,社会保障和教育等其他重点支出也得到较好保障。社会保障补助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费、教育支出和公检法司支出等均有较快增长。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下半年减收增支因素不少。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算,要继续大力组织财政收入,保证“三农”、社会保障、教育、科技等重点支出需要。确定财政支农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继续深化农村税费改革工作,认真抓好以乡镇机构改革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综合改革试点,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进一步加大对财政困难县乡的财政支持力度,加强对财政困难县乡奖补资金的监督管理。同时,还要进一步严格支出管理,在花钱上精打细算。继续控制一般性支出增长,加大对“人、车、会、话、招待”等重点控制支出管理的力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