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连市上半年实现城镇就业10.5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7月23日电(王同文)记者从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大连市采取多项措施,上半年实现城镇就业10.5万人,半年完成全年就业目标的75%。

  董明,中山区海军广场街道大龄失业人员,独自拉扯孩子。由于技能单一,她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大连市援助“零就业家庭”活动中,街道帮她在华乐社区找到一份保洁工作,每月不仅有450元的最低收入,而且还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和董明一样,今年上半年全市有10万多人端上了“饭碗”。大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就业处副处长郝英斌介绍说,截至6月末,大连市共实现城镇就业10.5万人,完成全年就业目标的7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为4.8%。其中,稳定就业3.31万人,扶持创业带头人1563人,带动就业6100人。

  在老工业基地振兴过程中,大连市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上半年大连市之所以能实现城镇就业10.5万人,全市经济发展是根本原因,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就业处处长刘晓晖认为。同时,大连市通过建立再就业援助中心、送税收优惠政策进社区、再就业实效督查等活动,积极推动再就业工作,重点解决了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困难地区人员的就业问题。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