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表示汇率变动不影响今年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10:21 证券时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于扬)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昨日对记者表示,经初步匡算,人民币汇率的变动不会对该行今年的收益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对于汇金公司所注入的225亿资本金,目前已采取相应的保值措施,因此汇率升值也不会导致这部分资本金的贬值。

  这位发言人说,为了减少损失,该行和汇金公司已经签订相关协议,汇金公司对此将在近期进行披露。该行外币资产目前约占总资产的40%左右。目前经初步匡算,汇率变动对
于该行今年的收益不会产生实质影响。

  这位发言人还说,该行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正在按预期发展,与以往相比,谈判的广度和深度都有所提高。而上市时间表迄今也没有任何变化,中行会在出现实质性进展时及时披露。该行发言人还透露,刘金宝案目前一审基本结束,已进入司法审理程序。这一案件对中行影响恶劣,中行将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据悉,截至6月30日,中行资产总额4.54万亿,负债总额4.28万亿,分别比年初增长6.41%和6.08%。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增长较快,未经审计的营业利润增长达11.56%。境内30家分行全部盈利,境外30家机构中有29家盈利,其中19家税前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今年全年股本回报率能达到11%的监管要求。

  据介绍,上半年其业务发展呈现4个特点:一是存款增势良好,贷款增势放缓。截至6月末,境内人民币存款比年初新增2846亿,同比多增782亿,市场份额9.03%。二是中间业务平稳增长。上半年境内行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31.5亿。三是海外机构业务稳步发展。截至6月末,海外机构资产总额达1341亿美元。四是资产质量显著改善。6月末,不良资产比率4.38%,比年初下降0.74个百分点。境内外机构均实现不良授信余额和不良率的双下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