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发改委第五次上调油价 > 正文
 

广西境内石油成品油再次提价 “有车族”乘公交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6:5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杨青生通讯员莫鲁召)“油价又涨了!”今日早晨一觉起来到加油站加油的司机,都不免心头一惊。7月23日零时起,90#、93#和97#汽油每升零售价分别上涨0.30元、0.25元、0.35元,即零售价分别提到4.10元、4.35元、4.75元。另外,0#、5#柴油也分别上涨0.25元,零售价分别达到4.10元和4.00元。据介绍,这是广西石油销售部门根据国家发改委及中石化的通知,对广西境内石油成品油零售价上涨调整后的最新价格。

  实现“有车梦”仅半年的梁先生,已遭遇4次成品油调价,每一次听到汽油涨价声,他的心头就为之一惊。

  虽然庆幸自己选择了小排量的汽车,但梁先生已开始考虑:在不必要自己开车出行的情况下尽可能去乘坐公交车。面对油价持续攀高坚挺不降的状况,众多“有车一族”都像梁先生一样在想着节能的办法。

  查看相关资料后记者发现,这次成品油涨价,距离最近一次涨价尚不足一个月,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涨价。今年3月份的涨价,93#汽油零售价首次突破每升4元,而这次涨价,97#汽油每升零售价已经逼近5元。成品油价格月内两次涨价,涨得南宁市的私家车主们心头阵阵紧缩。

  家住南宁市江南区的周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她到大学路上班都爱开着自己那辆心爱的飞度轿车,自今年6月油价再次提价起,只要不是急着赶时间或有其他急事要办,她都改乘公交车,一个月下来习惯了,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不少准备买车的市民纷纷把选择的目光投向了小排量的汽车。而原计划在今年内购买一辆小车代步的韦先生则暂时打消了买车的念头,打算继续“安步当车”。

  油价的涨落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它不但牵动国民经济的发展,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专家认为:是全球需求强劲、石油存量不足等各种因素造成了油价不断攀升。而油价频繁大幅波动的状况短期内不会改变,人们心须慢慢习惯更高的油价。

  作者:杨青生 莫鲁召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