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名词解释:汇率与汇率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中国人民银行组织编写的《领导干部金融知识读本》指出,外汇是指以外币表示的金融资产,包括外国钞票、外币支付凭证(票据、银行存款凭证等)和外币有价证券(债券、股票等)。

  外汇买卖是以一种货币购买另一种货币。这种由一国货币所表示的另一国货币的价格,就称为汇率或汇价。

  各国的汇率制度主要有两种,即固定汇率制和浮动汇率制。固定汇率制是货币当局把本国货币对其他货币的汇率加以基本固定,波动幅度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

  浮动汇率制是指两国货币之间的汇率不由货币当局规定,而是由外汇市场的供求状况自发决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