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易宪容:人民币升值对中国出口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5: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公告,自2005年7月21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对本次人民币升值可能中国出口产生的影响,新浪财经专访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易认为此次人民币小幅升值对中国出口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易宪容认为,中国的出口优势在于劳动力成本,而因为人民币升值对
中国出口产品价格的冲击不会很大,易宪容说“即便人民币升值20%,中国的这种劳动力比较优势也不会消失。”

    易宪容认为此次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最大的意义在于人民币汇率向市场化“迈出了一大步”。易宪容认为虽然人民币此次升值的幅度不大,但关键在于机制的变革。

    易还认为此次人民币升值的时机拿捏地恰到好处,7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05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9.5%,CPI温和上涨2.3%。易宪容说选择在这个高增长低通涨的时刻升值时机很恰当。(文/可会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