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半年海外游客到滇人数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4:56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22日电(记者周东棣)今年上半年,云南省旅游总收入达203亿元,同比增长12.2%,并呈现出海外游客高速增长、国内游客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云南省旅游局统计,上半年共接待海外旅游者69余万人次,同比增长48.36%;实现外汇收入2.05亿美元,增长36.04%。同期,接待国内旅游者3507.04万人次,增长16.50%;国内旅游收入182亿元,增长9.99%。

  从去年开始,云南省旅游局与旅游企业就深入研究当前海外市场的特点和趋势,制定了促销策略和应对措施,组织省内旅行社与国内外旅游企业开展了桌台销售会议,积极派人参加国家旅游局组织的德国、印度、韩国和菲律宾等国家的旅游展览和促销活动。今年初,他们又组织旅游企业分别在越南、泰国等国家开展了大规模的旅游促销活动,并为沧源、腾冲、会泽、陆良等20多个县举办了旅游产品推介会。

  云南还不断提升自身的旅游知名度,以吸引国外游客。省旅游部门先后邀请瑞士、法国航空公司专业摄制组、德国电视台、泰国、马来西亚、韩国等11个国家的新闻媒体和旅行社,以及中央电视台、阳光卫视和上海东方卫视等国内有影响的媒体来云南考察,对云南旅游亮点和热点进行全面报道,收到了良好效果。

  云南省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不断加大旅游市场的整治和建设力度,围绕着加强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清理整顿出境游外部环境、加强导游管理等中心工作,开展了系列执法行动,使旅游环境进一步优化,也是吸引海内外旅游者的重要因素。上半年,全省受理旅游消费者投诉案件大为减少,特别是“五一”黄金周期间,全省无一重大旅游投诉,云南安全、健康旅游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