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三九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2:47 国资委网站

  7月20日,三九企业集团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深圳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对三九集团党委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行动员部署。

  会上,三九集团党委书记、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晓民作动员报告。深
圳市委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颜江凌、深圳市委驻深工委书记苏汝佳先后讲了话。三九集团党委副书记、三九集团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韩韵恒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靳建平、张姗姗,深圳市委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员赖维斌、杨继成出席会议。集团本部全体共产党员、重点管理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孙晓民同志要求,三九集团各级党组织和集团广大共产党员要全面、准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准确把握和落实中央的战略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集团和所在企业实际创造性地加以贯彻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素质和能力,在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和创建新三九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九集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要取得实效,要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在解决集团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把是否解决了集团生存、发展的重大问题,是否解决了集团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否在党员中牢固树立了八个观念,作为衡量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

  孙晓民同志说,三九集团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005年7月20日开始到12月底基本结束,分学习动员、分析评议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好三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学习动员阶段重点要抓好三个环节工作:一是搞好思想发动,二是搞好学习培训;三是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分析评议阶段重点要抓好七个环节:一是开展谈心活动;二是广泛征求意见;三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四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召开支委会(支部生活会);六是向党员反馈意见;七是通报评议情况。整改提高阶段重点要抓好三个环节:一是制定整改方案;二是认真进行整改;三是向职工群众公布整改措施和进行整改的情况。集中学习教育结束以后,要用二个月左右的时间,切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建立健全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的工作。

  孙晓民同志强调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三九集团2005年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三九集团各级企业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具体地说,就是要切实做到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鲜明主线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章、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把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贯穿始终,把落实好集团八字方针、树立和落实八个观念、确保四项整顿取得实效贯穿始终,把加强领导,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始终。颜江凌组长在讲话中指出,三九集团党委的动员报告和实施方案,既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广东省委、深圳市委的要求,又紧密地结合企业的实际,既全面,又有针对性。她代表深圳第十督导组,对三九集团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与三九集团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相结合,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二是要珍惜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机会,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把勤奋工作、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三是要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和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苏汝佳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三九集团党委的动员报告和实施方案,认为既切合企业的实际,又有新意。他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结合企业的实际认真学习;要认真评议,要多沟通,多交流,多听取群众意见;要认真进行整改,认真进行落实,建立健全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要统筹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要把三九好的做法、经验、成效,及时进行宣传,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