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为节能 商场空调要停掉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2: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海星) 第三产业用电户将全部参与避峰用电,光亮工程、霓虹灯等要压减电力负荷30%到50%,商场空调要停掉1/3……昨日,广州市经贸委召开全市商业旅游等第三产业节约用电工作会议。广州市三电办表示,拒绝参与节约用电和避峰用电、不执行避峰方案、违规三次的将停电2~3天。这是广州继工业用电实行错峰用电之后,对所有第三产业用户发出的“节电令”,节电已扩展到所有非居民范围。

  小区霓虹灯也要关

  记者获悉,第三产业用户实施避峰用电的通知已经下发,所有的宾馆、酒楼、餐厅、写字楼等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都必须自觉降低空调用电负荷,使用空调时关闭门窗。

  通知还要求,除重大节日和外事需要外,市、区光亮工程和景观照明要压减30%的负荷;严格控制橱窗及广告亮灯,全市商业、娱乐场所和宾馆酒楼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19时~22时)要压减50%的灯饰和广告用电负荷;住宅小区的所有霓虹灯和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景观照明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要关停50%的灯饰,电网紧张时全部关闭。用电高峰时段(早峰10时~12时;午峰14时~18时,晚峰19时~22时)各用户要控制电炉、电热水器等设备的使用、压减负荷30%。

  部分用户空调停1/3

  对于全市已安装负荷控制装置的第三产业用户,重点控制中央空调用电。当电网紧张时,必须按照负控中心发出的指令在20分钟内压减用电负荷。当发现有单位不执行规定时,由负控中心当值人员立即发出警告,10分钟后仍不压减负荷至指标以下的,分别对非应急负荷进行分轮跳闸,再次违规的停供电1~3天以示警告。

  而未安装负荷控制装置的第三产业用户,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5月~9月)停用其1/3数量的空调制冷主机。或由供电部门核定其合理的最高用电负荷指标,当电网紧张时,由各区、县级市供电部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所属用户在20分钟内按照2005年5月的最高用电负荷压减20%~30%。非专用变压器第三产业用户,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停用其1/3容量的空调设备。

  机关午休要关照明灯

  广州地区各级党政军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要节约用电,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控制空调、电热水器等能耗设备的使用,并在去年用电的基础上,节电率达到30%。同时,办公室应推广使用节能灯具,午休时间应关闭照明灯。违规用电举报电话:95598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