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钢铁新政助推鞍钢新轧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52 光明网

  两日放量上涨,分析师称钢铁新政有利大型钢企

  本报讯(记者吴敏)受钢铁政策利好影响,近两日鞍钢新轧(0347.HK)放量上涨。20日鞍钢新轧(0347.HK)高收4.76%,报3.75港元,成交量放大至6000多万手,成交金额为2.37亿港元,为前一交易日6倍。

  昨日,鞍钢新轧H股报收3.975港元,继续上涨3.25%.沪市鞍钢新轧(000898)昨日高收2.43%,报3.8元。据了解,鞍山钢铁和本溪钢铁合并的消息推动了近日鞍钢新轧上涨。

  发改委20日公布的钢铁产业政策中指出,东北的鞍山-本溪地区内现有钢铁企业要按照联合重组和建设精品基地的要求,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而这引发了市场对鞍钢和本钢合并的猜想。

  国信证券研究所钢铁行业分析师杨立宏认为,钢铁新政实际上是向大型企业倾斜的。鞍本合并虽存在障碍,但鞍钢、本钢处于相同区域,且均以板材生产为主,存在合并的迫切要求。但杨立宏认为,鞍钢新轧放量上涨,还与前期再融资受阻股价下跌较多有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