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北车集团第二批先进性教育进展顺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04 国资委网站

  7月20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先进性教育督导组长汇报会。北车集团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刚听取汇报并做重要讲话,北车集团先进性教育5个督导组组长以及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由北方集团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科主持。5个督导组长汇报了北车集团所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典型经验和存在的问题。

  从各督导组汇报的情况来看,北车集团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其主要特点:一是组织力量调研,找准存在问题,先进性教育准备工作充分;二是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方法,先进性教育动员工作覆盖面广,基本做到了不留空白点;三是各级领导带头,建立健全制度,促进了学习阶段各项计划的落实;四是围绕企业中心,统筹兼顾,实现了教育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李文科对5个督导组长在北方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北车集团第二批性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与5个督导组的辛勤工作和督导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为了进一步做好督导组工作,确保北车集团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李文科对如何做好督导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做好第一阶段后期督导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做好指导督导企业概括提炼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工作。这项工作既是学习阶段的成果,又是做好下阶段工作的基础。二是对督导企业第一阶段工作进行评价。既要看每个环节的工作是否扎实,更要看学习培训是否取得实效,要把实效作为评价的重要依据。三是对督导企业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阶段总结,第二阶段《实施方案》、《推进计划》和转段动员讲话进行审阅把关。

  王立刚对做好督导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督导组始终要切记抓住企业党委书记这个第一责任人。要求企业党委要抓住支部书记这个直接责任人。总的看,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开局顺利,但是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下半年北方集团生产经营任务繁重,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只有真正把对先进性教育的思想认识问题解决了,才能找到处理好教育和生产经营关系的办法。第二,要督导企业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个企业都自己的突出问题,只有把突出问题找出来了并有所认识,才能真正得到整改;否则整改就要走过场。要通过先进性教育认真反思,找准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见到实效。第三,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两不误,双促进”。今年下半年北方集团生产经营任务繁重,很多企业需要加班加点赶任务。在这种情况下,要督导企业处理好教育和生产经营的关系,创新工作方法,完成好规定动作,以先进性教育调动广大党员和员工的积极性,确保“两不误,双促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