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安徽审计“清单”反响强烈 省长督促各部门整改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59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近日,安徽省各大媒体首次报道了200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6月16日,受省政府委托,安徽省审计厅厅长桂建平向该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
议报告了200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报告指出,安徽省2004年省级预算编制不够准确、执行不够规范,滞留、挤占专项资金以及设置账外账等问题大量存在。

  报告揭示,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征收管理中,欠收土地出让金、低价协议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和减免地价、土地出让金征管不规范等问题严重。黄山市2003年度挂牌出让9宗土地,合同出让金总额1.51亿元,开发商应缴纳土地出让金1.08亿元,当年实际收到土地出让金0.55亿元。临泉县一私营企业以建星级宾馆游园度假村为名,要求使用1997年县委办等部门征用的4宗共18亩土地,2002年10月该企业在缴纳50万元土地出让金后,获得了4宗土地的使用权,少交土地收益409.33万元。

  报告披露,全省55个治淮项目,未招标的合同金额共计9633万元。有些中标单位将主体工程交给既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劳务分包资质的个体施工队。少数项目征地拆迁补偿未能及时兑现和存在被侵占现象。

  报告反映了2003年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医疗保险覆盖面较窄,缴费基数不实,医疗保险欠费等问题。2003年末,全省平均覆盖率为76.9%,有的地区不足30%。部分地区少报、瞒报缴费基数。12个市挤占医保基金5333.2万元用于财政平衡预算、违规出借基金等。部分定点医院、药店存在违规行为。

  报告还揭示了2003年度淮河流域行蓄洪区运用补偿资金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如虚报冒领行蓄洪区运用补偿资金137.18万元、超范围申报行蓄洪区运用补偿资金、一些乡村趁发放补偿金之机扣留欠款等。

  据悉,安徽省政府十分重视本次预算执行审计和专项审计工作。6月2日,省长王金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听取审计结果汇报,要求审计厅跟踪监督,督促整改。常务副省长任海深要求省财政厅、地税局、发改委等有关单位迅速采取行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目前,有些问题已经得到了纠正和整改。(黄传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