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汪光焘:城市总体规划不能随意修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杜宇)城市总体规划是经法定程序编制的,经批准的城市总体规划具有法定性,必须维护严肃性,不能随意修编;不能将其定位于一般意义上的建设规划,不能将其当成工程技术文件,更不能将其作为要地的手段。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21日举行的全国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汪光焘说,城市总体规划是政府引导城市发展建设的法定依据,是政府重要的调控手段,是保障城市公共安全与公共利益的公共政策。

  当前城市规划建设中存在发展定位不当、盲目扩大规模,发展模式粗放、资源浪费严重,空间布局不合理、城市缺乏特色,城市规划科学性不足、严肃性和权威性不够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解决好这些问题十分关注。要正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用发展的思路、改革的办法切实加以解决。

  汪光焘表示,北京市等七个单位在这次会议上介绍的经验,对于指导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有一定借鉴意义。这些经验共同的特点,就是都体现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基本目标和原则,符合国务院对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要求。下一步的规划修编工作,必须认真研究和借鉴这些成功的经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