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城公司有望提前到年底完成不良资产考核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张旭东) 经过6年努力,目前我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置政策性不良资产的工作任务已临近尾声。长城资产管理公司21日在此间宣布,长城公司力争在2005年年底提前一年完成国家核定的政策性不良资产现金回收责任考核目标。

  长城公司总裁汪兴益21日在召开的公司总经理会议上说,尽管公司对政策性不良资产的处置已进入“啃硬骨头”的阶段,但由于公司采取了“打包处置”的主要方式,使资产
处置实现了新突破。

  到6月底,长城公司历年累计最终处置不良资产2000多亿元,累计回收现金236.78亿元,回收率达10.4%,占国家核定的最终现金回收责任目标金额的90%。

  汪兴益说,下半年公司处置政策性不良资产回收现金只要达到25亿元,就可提前一年完成国家核定的现金回收责任目标,按照国家完成现金回收目标后可以向商业化转型的要求,长城公司就将提前一年具备了转型的条件,这将为长城公司的改革与发展赢得主动。

  长城、华融、信达、东方等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于1999年先后成立,其主要任务和经营目标是收购、管理、处置四大国有银行剥离的近1.4万亿元不良资产和最大限度保全资产、减少损失,化解金融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