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小偷摊贩多 郑州二七商圈亟待整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5:26 河南商报

  张先生是福建安溪人,1999年在郑州安家落户,经营着自己的茶行,生活惬意,但最近的一次遭遇让他很是闹心。

  前几日,他带着家人到二七商圈购物,刚走到正弘店门口,就见两个10岁左右的新疆小孩跟在一位女士的身后准备偷东西,张先生刚想上前制止,却被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几个中年男子制止了:“少管闲事!”他只得走开。谁知几分钟后他一摸自己腰间的挎包,但见拉
链大开,钱包已经被偷走了。

  “光天化日之下这么偷东西,还威胁别人,真是太嚣张了!”张先生说,二七广场周围是郑州市的商业购物中心,每天有大量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光顾,这种现象多了,会给大家留下什么印象呢?

  让张先生不满的还有二七路和太康路交叉口附近的市容。“小地摊占道经营,人行道成了天然停车场,秩序太乱了!”

  昨日上午,记者按照张先生所说,专门来到郑州市百货大楼附近,看到的情景和张先生描述的不相上下:几个卖玉米的妇女站在天桥的入口处,招揽生意;每走两步就能遇到一个回收手机的地摊,各种经营小商品的地摊搀杂其中,非常热闹;向东拐到太康路上,约100米长的人行道停着一排自行车,使得本来就不宽敞的人行道变得更加狭窄。

  “市政管理部门应该好好管管,这样的状况太影响郑州的对外形象了!”张先生提议。(见习记者李换记者沃林婀娜实习生高婧/文朱贺/图)

  本期代表人物

  姓名:张元宵

  年龄:33岁

  职业:经商

  对社会最满意的是:作为一个外地客商,见证了1999年至今郑州经济的快速发展,认识了很多朋友,生意越做越好。

  对社会最不满意的是:火车站、二七商圈附近存在的治安、卫生问题令人堪忧。

  指定新闻:二七广场附近小偷出没,占道经营摊点多,影响市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七商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