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株洲退耕还林致富农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4:42 株洲日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株洲县在我市率先完成2002年至2004年林地林权证发放。3年来,该县共完成退耕还林面积4433公顷,农户获得1660万元的粮食补助金。

  在退耕还林中,该县林业部门推行局领导分片包干,技术人员各负责指导一个乡镇等责任制,使该项工作落到实处。由于技术到位,自2002年以来,该县各乡镇都形成了造林基地,全县先后建成杉木林基地1182公顷、国外松基地2289公顷、南竹基地386公顷、油茶基
地324公顷、桔柑基地63公顷、吴茱萸基地60余公顷,带动了12个苗圃基地,林业产业结构明显改善,林业产业化初具雏形。

  2002年,姚家坝乡林业站站长何初林联合几个农户,以集资入股的方式筹集资金20万元,利用退耕还林和荒山造林项目,建起60余公顷的吴茱萸种植基地,去年收入5万余元。进入盛产期后,该基地年产值可达1500万元。该乡现已完成退耕还林263.4公顷,农民获得国家补贴近300万元。

  为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维护农民的合法利益,从2003年8月开始,该县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林地林权证的核发,已全面完成7048本林地林权证的发放。(黄永新 包海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退耕还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