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攀钢集团学习动员阶段对领导带头提出明确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3:57 国资委网站

  最近,攀钢(集团)公司党委在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工作会议上对领导干部带头提出了明确要求,务求学习动员阶段取得实效。

  一、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讨论。对照党章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总体要求,对照攀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大型钢铁钒钛企业集团的现实要求和攀钢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实际,领导干部要认真参加两级中心组学习讨论及所在支部和所联系单位的学习讨论,带头
提出领导干部的先进性要求和“不合格党员、不合格领导干部的主要表现”的讨论,深入到基层支部和基层党员中去示范,让基层党员看到领导干部在学习,看到领导干部的学习成果。

  二、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带头做专题报告。领导干部讲党课要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把形势任务教育与传统教育结合起来,用“艰苦奋斗、永攀高峰”的攀钢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讲党课、作专题报告,向广大党员作个汇报,讲一讲自己的学习成果,讲一讲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表明自己的政治态度,旗帜鲜明地提出向我看齐,接受群众监督。要达到以讲促学、以讲解惑、以讲立信、以讲促行的目的,起到凝聚人心、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作用。

  三、领导干部要带头写好心得体会。领导干部在撰写心得体会上要给基层党员作好示范,不仅要做到在字数上确保3000字以上,而且在质量上要更高一些。领导干部的心得体会要有理论、有实践,特别是要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要结合本单位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结合职工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实际问题,谈心得、谈体会,既要找出领导干部中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相符”和“不适应”的问题,与攀钢改革发展新要求“不相符”和“不适应”的问题,又要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正确政绩观来分析这些问题。要做到有血有肉,见到活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

  四、领导干部要坚持边学边改,从学习阶段开始就抓好整改。边学边改,是学习动员阶段的一项重要的原则性要求。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眼下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一开始就带来了较为明显的效果。

  五、领导干部要带头处理好先进性教育学习与生产经营和各项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带头搞好学习动员阶段各环节的工作,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带头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要将生产经营、重点工程建设、改革发展与先进性教育活动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又要合理安排时间,既不能因为工作忙而降低学习质量,又不能因学习教育影响生产经营,确保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先进性教育开局开好头、起好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