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9月农行不良贷款大清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3:25 光明网

  重点抓大户清收和新增不良贷款清收

  本报讯(记者庄士冠)农业银行2005年年中全国分行行长会议上传来消息,农行总行决定,从9月份开始,对全行资产风险状况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查摸底,摸清信贷资产风险状况、不良贷款的真实形态。清查工作先试点后推开,力争在10月底前结束。

  农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明生强调,下半年要将抓大户清收、抓新增不良贷款清收、抓个人不良贷款清收、抓小额不良贷款清收清退作为清收重点。各分行要按照“真实反映、适时披露”的原则,对正常类和关注类贷款中应该反映而没有反映的不良贷款,逐笔清查,逐笔认定,逐笔在CMS系统中“平台反映”。

  杨明生指出,上半年农行比较突出的问题是有效信贷投放不足和内控管理薄弱。下半年,对有效信贷需求,要加大营销力度。对于无效贷款需求,坚决不贷,特别要防止为完成经济利润而放低信贷准入门槛。针对上半年农行立案查处的案件呈上升的趋势,杨明生强调对案件的查处绝不能手软,加大问责力度,实行业务线和监督线“双线追究”制度。

  据悉,目前,农行正深入研究和完善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方案,并一直在积极和有关部门沟通意见,同时启动了贵州、吉林等四分行的外部审计试点,为全面改革摸清“家底”探索路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