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房价三季度有望小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52 光明网

  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情况,调控政策使北京房地产开发减速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形势相关数据。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目前,房价总体走势还很复杂,很难预测,远期来看房价预期下降没问题;短期看,若乐观估计,三季度房价将有小幅回落。

  据统计,上半年我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1%,涨幅比一季度回落2.4个百分点。上半年,北京房价走势呈上升势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价格指数为106.7%,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二季度为106.8%,比一季度高0.3个百分点。二手商品房价格指数为106.5%,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房屋租赁价格也小幅上涨,上半年价格指数为101.8%.于秀琴介绍,在一系列以稳定房价为目的的调控措施作用下,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减速,反映居民购房倾向的一些指标出现微妙变化。6月末,全市个人住房消费贷款比年初增加110.7亿元,同比下降42.1%.根据调查,城市居民人均购房与建房支出仅增长2.9%,增幅较低。

  二季度,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同比下降0.96点,企业家信心指数比一季度下降5.8点;房地产企业融资指数同比下降37.6点,比一季度下降45.9点,“这三点都显示出中央稳定房价的政策开始发生作用”于秀琴说。

  另据了解,今年7月起,北京市统计局除公布现房数据外,还将增加统计期房数据并公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