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海油扶贫海南保亭 为黎族同胞建生态新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50 国资委网站

  7月19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海油什示巴文明生态新村举行搬迁庆典,全村86户426位黎族农民兴高采烈地告别世代居住的茅草房,搬进具有黎族风情的特色平顶房新居。

  黎族妇女张燕激动地说:“要是没有中海油的支持和帮助,我这一辈子恐怕也离不开见光漏雨的茅草房了。”

  什示巴村是保亭新政镇一个特别贫困的黎族村庄,人均年收入不足400元,90%的村民一直居住在阴暗潮湿的茅草房里。得悉这一情况后,中海油决定投资建设一个新村,进行易地搬迁扶贫,以彻底改善什示巴村民的居住条件。与该村毗邻的国有金江农场也全力支持,将80亩橡胶林段置换给什士巴村作为建设居民点用地。

  2004年9月8日,什示巴新村由县委、县政府统一规划,按照文明生态村标准和黎族建筑风格动工兴建,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起了86户、建设面积5000多平方米的平顶房。同时,硬化村道,并配套了厨房、卫生间、自来水系统、文化室和篮球场等设施。工程于今年5月1日完工,总投资306万元人民币。德国政府还捐助了6万元人民币支持什示巴新村建设沼气。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初以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海油基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公司的领导等出席了搬迁庆典仪式。

  据了解,中海油挂钩扶贫保亭10年来,先后投入1100多万元资金,帮助该县发展经济、教育和改造民房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