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建设部今起兵分两路再查上海轨道交通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05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栾晓娜 姜丽钧

  国内10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检查近日启动,从今天开始,建设部检查组将兵分两路,对上海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安全开展为期两天的监督检查,并首次为上海轨道交通安全系数评分。

  从7月18日起,建设部组成的四个检查组分别赴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10座城市,对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情况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这也是继2003年3月以来,建设部第二次对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进行“大检阅”。

  昨天晚上,建设部检查组工作人员已抵达上海。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建设部这次来上海对轨道交通安全生产的检查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地铁建设安全和地铁运营安全。其中,除了检查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管理情况之外,在地铁建设方面将对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的基本建设程序、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抽查;在地铁运营方面,检查的重点将集中在车站安全保障设施、应急疏散能力等方面,尤其是防范恐怖袭击和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

  今年4月,建设部要求各地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自查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已经要求轨道交通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完成安全生产情况的自查,结果良好,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相关情况均已汇报至建设部目前。

  上海轨道交通已经做好迎检准备,建设部检查组将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自行确定具体受检的工地、车站等。检查完成后,建设部专家将对上海轨道交通安全各方面情况按标准进行评分,而在全国轨道交通安全检查结束后,10个城市的评分结果也将公布。有关专家表示,今后将研究制定城市轨道交通安全方面的法规和政策,并探索建立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评价制度。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