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半年吉林全省工业赚76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01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谢丽梅 东亚记者 王宏艳) 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累计实现净利润75.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3.9亿元。这是20日记者从吉林省统计局了解到的。

  上半年,全省37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0个大类行业产品销售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速超过了20%,一些能源和原材料行业的增速更是高达50%以上,其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同比分别增长了80.5%、62.5%和50.9%。

  上半年,受价格因素的影响,全省规模以上石化行业实现利润4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4%,占全省工业利润的比重达52.7%,其中仅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实现利润就高达36.1亿元,占全省工业利润的比重为47.6%。

  点评:吉林省统计局工业交通统计处处长孟红英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累计实现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23.9亿元,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全省的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利润同比减少了44.6亿元,下降了91.1%。

  但是随着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扬和汽车销售市场的逐渐回暖,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水平现在呈逐渐好转的趋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