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上半年商品房均价7029元 供需双方在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郑佳雯

  上海市统计局局长潘建新在昨天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上半年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是每平方米7029元,1~6月累计比去年12月份上涨5.1%。

  数据显示,房地产三大指数出现了增幅回落。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业实现增加
值265.04亿元,增长4.5%,而去年同期上海房地产实现增加值则达到11.8%。

  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回落。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580.94亿元,增长15.5%,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4.9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完成933.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4.7%,增幅回落9.5个百分点;二手房交易面积完成1164.4万平方米,增幅回落20.5个百分点,潘建新说,这是自去年以来二手房成交面积首次出现涨幅回落。

  他表示,回落的趋势从今年第一季度就显露端倪,这是今年上半年中央和地方政府连续出台的调控措施后出现的政策效应,同时由于政策实施时间不长,供需双方大多处于观望状态。

  伴随房地产市场供需观望状态的是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趋缓,甚至在近期出现价格小幅下降。潘建新透露,上海今年上半年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为7029元/平方米,该价格将已售现房与已售期房共同计算入内,按同比口径计算,比去年同期6242元上涨12.6%。

  但是据反映当年新涨价因素的商品住宅销售月环比价格指数显示,今年3月份上涨2.5%,之后涨幅逐月回落,其中6月份首次出现涨幅下降1.2%。1~6月累计比去年12月份上涨5.1%。

  上海房价环比增长

  1月16%

  2月16%

  3月25%

  4月05%

  5月01%

  6月-12%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