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海南国资系统启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7月19日,海南省人大会堂内,海南省国资系统的1442个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国资系统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党员共20940名,约占海南省参加第二批先进行性教育党员数的五分之一。

  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国资监管也到了敏感区,许多复杂的矛盾和敏感的问题开始凸现出来,身处其中的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环境的考验,在
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一些问题。

  另外,一些企业党员负责同志在领导企业改制、谋划企业发展、驾驭市场、应对复杂矛盾方面的能力明显不足。这些突出的问题,直接影响了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在企业发展改革中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延缓了国企改革、发展的步伐。

  因此,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下大力解决影响党员的先进性、影响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国资监管工作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切实强化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也是摆在海南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职工党员面前的一项紧迫而重大的任务。

  所以深入扎实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除了能够解决当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海南省国有企业改革和资产重组、国有经济结构调整目标的重要保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