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总部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7月15日下午,新兴铸管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随后,新兴铸管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玉堃同志带领与会的全体党员面对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庄严、隆重、热烈的气氛深深感染了出席动员大会的国资委企业督导八组的组长陈德诚、副组长鲁成业和成员赵广庭、薛玉华、宋旭峰同志,感染着参加会议的集团公司领导,感染着总部全体党员、群众和集团直属军需生产技术研究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党支部书记,感染着到会的新兴铸管集团所属企业的代表。

  新兴铸管集团党委书记姜国钧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了题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群策群力,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实现“两不误两促进”》的动员报告。报告从国家、中央企业,特别是从集团公司面临的两大考验,深入阐述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提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明确了集团公司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总体安排及方法步骤,对集团公司开展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出了要求。强调领导干部处处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他强调指出,认清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两个关系”和“三个举措”,就会积极主动去搞,而不是被动、被迫去搞;就会看到这是强大的东风、这是难得的机遇、这是现实的需要,而不会误认为这是形式、这是负担、这是额外任务;就会自觉地变上级“要我搞”为“我要搞”、“必须搞”。具体到集团公司总部机关,还要在实践中做到“三个结合”、“三个促进”:一是与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建设紧密结合,促进领导班子“四个意识”的增强,“六种能力”的提高。二是与集团公司的准确定位紧密结合,促进总部机关的自身建设。三是与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紧密结合,促进重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分类指导,始终坚持边学边改、变议边改、边整边改,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找准和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影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的解决,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促进集团公司“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形成和“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如期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始终着眼“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务必取得实效。

  国资委第八督导组组长陈德诚同志充分肯定了姜国钧同志的报告,认为报告符合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精神,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对报告表示完全同意。他在充分肯定新兴铸管集团公司积极主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更对新兴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二是坚持从企业实际出发,准确把握中央和国资委的整体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特别要把握好“五个更要注重”的问题,合理安排时间,开好局,起好步,抓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新兴铸管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刘明忠同志主持大会。他在会上向大家明确表态,一定要在教育活动中以身作则,切实做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带头学习,带头作专题报告,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带头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主动、严肃认真落实联系点制度。

  刘董事长就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突出强调新兴铸管集团党政领导、机关部门领导不仅自身要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还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对分管部门和本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负责,要直接抓,亲自抓。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在国资委督导组的关怀和指导下,聚精会神,精心筹划,全力以赴组织好每一阶段的工作。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足够的精力抓好先进性教育的每一个环节。党政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为先进性教育活动创造条件,共同把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