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宝钢党委中心组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7月18日上午,宝钢党委中心组召开主题为“早日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

  谢企华、刘国胜、徐乐江、欧阳英鹏、何文波等宝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上介绍了四家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发展道路和成功经验。这四家国外钢铁企业都在技术、管理、成本、文化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
力,拥有百年历史的老企业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下适时调整战略、实施管理变革,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发展壮大;新兴钢厂围绕各自的战略目标不断做大做强,成为国际钢铁舞台上的后起之秀。

  宝钢集团总经理徐乐江在会上指出,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明确提出,2010年成为世界钢铁业前三强。在还有的五年时间里,宝钢的发展道路怎么走?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严峻课题。《财富》杂志新公布的世界500强中,有五个钢铁企业排名在宝钢前面,了解和对标这些一流企业,看到我们的差距很有必要。当前,宝钢正在进行管理体制变革,这场变革比过去任何一次变革都要深刻和彻底。目的是要提升企业竞争力,在不断调整中提高管理效率和响应速度。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国内外竞争环境和企业生存环境的变化比自身的变化要快得多,每个党员要从我做起,冷静分析市场、冷静看待成绩、冷静对待变革,带着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去迎接挑战。

  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说,今年世界500强的门槛提高了很多,这说明在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慢进就会是一种倒退。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的加速度没有别人快,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我们的关键是要真正找到差距所在,制订追赶的对策和措施。我们的目标不仅要做大,更要做强,要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谢企华指出,世界上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产品。一个企业的竞争力往往就体现在无论市场好与不好都有应对措施,都能保持持续快速发展。当前,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出每位党员在新一轮发展进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员工加快向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迈进。

  宝钢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国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说,一切工作都有一个总的目标,宝钢的既定目标是实现新一轮发展战略,争创世界一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最终目的也就是要促进这一目标的实现。争创世界一流目标是宝钢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有助于激励人心、凝聚力量,使工作更加富有激情和动力。通过持续开展与世界一流钢铁企业的对标,既可以增强信心,又能找到差距;还能看到指标背后体制、技术、管理和文化等方面的因素。宝钢广大党员必须迎难而上,大力弘扬宝钢文化,以企业文化支撑体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继续推进。同时通过深入推进“三高一流”活动和“凝聚力工程”,进一步发挥党员在争创世界一流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员工一起为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而奋斗。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