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石油业绩持续增长 居全球五百强第四十六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记者 贾全欣)中国石油业绩出现持续增长,在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二00五年度全球五百强企业名单中,以全年六百七十七点二四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名列第四十六名,较去年排名上升六位。

  据知,中国石油在《财富》杂志的排名近年一路攀升,从二00二年排名第八十三位,逐年上升到二00四年的第五十二位,今年则排名为第四十六位。与此对应的是,企业的利
润总额由二000年的五百零五亿元人民币,上升到二00四年的一千二百八十九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率达到百分之二十六。

  有关人士认为,中国石油经营收入连年提高,除了能源价格上涨的因素外,还与中国石油原油加工量、成品油销售、化工产品销售规模扩大等有着直接关系。近年来,中国石油原油生产稳步增长,原油加工量、成品油销售、化工产品销售等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中国石油有关专业人士表示,中国石油已经具备竞争优势,对未来发展更添信心。在成品油、化工产品销售等下游产业,中国石油已经具备加快发展的基础和实力;在上游产业,中国石油具备了在工程技术服务等方面增加收入的能力。中国石油今后将在外部市场开拓上狠下功夫,扩大市场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业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