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统计局称上半年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继续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殷丽娟)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20日召开的上半年经济情况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1.7%,比今年一季度低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8个百分点。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会上说,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上涨的1.7个百分点中,上年翘尾影响约为1个百分点,今年新涨价影响为0.7个百分点。今年北京市的物
价水平与经济增长的关系还是比较协调的,继续保持了较高经济增长率和较低通货膨胀率的运行状态。

  于秀琴说,今年以来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居住类和食品类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上半年,居住类价格上涨7%,食品类价格上涨6%,分别拉动价格总指数上涨0.77个和1.71个百分点。其他六类价格指数中,除烟酒类物价略涨外,其余都比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下降;二是上游产品价格上涨对居民消费价格的传导有所显现。上半年,上游产品价格持续高位上涨,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上涨了14%,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4%,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传导效应”是三类价格指数全面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统计显示,上半年,北京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408亿元,同比增长9.5%。上半年,北京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2.2%。汽车消费回升,上半年销售新车18.6万辆,同比增长10.2%。城市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为855.6元,同比增长20.1%。

  北京以“住、行、讯”为代表的中期消费结构升级趋势形成,居民生活逐步进入以提高生活质量为主要目标的新时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