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余效明在特派办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进一步提高特派办工作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40 审计署网站

  来源: 中国审计报

  “2003年以来,审计署各特派办共审计574个单位,上缴财政66.37亿元,向有关部门移送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线索176起。上报审计信息要目208篇,占要目总数的77%;上报审计信息要情65篇,占要情总数的87%。”这些数字是7月19日副审计长余效明在长春市召开的审计署特派办工作会议上披露的。

  这次会议主题是深化特派办年度考核工作,落实责任,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特派办工作水平。会议历时一天半,副审计长令狐安主持会议,余效明发表讲话,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安国出席会议。来自18个特派办的领导班子成员、正副司级审计员和署机关部分单位负责人及中组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特派办建设、《审计署关于进一步深化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年度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考核意见》)和《审计署关于改进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

  余效明说,我国审计工作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在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审计思路,加强审计管理,提高审计质量,寻求发展的新机遇,是大家面临的一个课题。特派办作为审计系统的中坚力量,应在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作出表率。

  余效明指出,特派办在全国审计系统的影响越来越大,审计监督的效果也越来越明显,已经成为审计战线上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几年来,特派办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得到不断加强,凝聚力和战斗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并带起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的审计队伍。但同时特派办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审计业务发展不平衡,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内部管理还有不规范的地方。余效明希望各特派办总结经验,巩固现有成绩,并正视不足,为进一步发展积极探索。

  为促进特派办工作的可持续协调发展,审计署将深化特派办年度考核工作,落实责任,加强管理,促进特派办工作水平的提高。余效明就《考核意见》强调,一是考核的目标是要把特派办领导班子建设成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具有驾驭特派办全局工作能力的集体,并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领导人才队伍。二是通过对审计业务、队伍建设和机关管理三个方面的考核,引入目标量化评分办法,对特派办提高工作水平形成良性导向。三是在执行中不断完善量化考核办法。四是推动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共同发展。各特派办要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加强与驻地省级审计机关的联系,沟通情况,增进了解。结合这次会议,《考核意见》还将进行进一步的充实和修改,争取在2006年底或2007年初实施。

  余效明最后对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长春市委、市政府及长春特派办、吉林省审计厅对会议提供的优良服务表示了感谢。(中国审计报记者 魏小题)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