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举办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培训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29 国资委网站

  7月13日—14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国电九江发电厂举办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班。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彭龄,办公室副主任许援朝、张成杰,办公室相关成员和巡回检查组联络员,国电集团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刘彭龄副总经理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以《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为指导,贯彻落实国电集团党组《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进一步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和人员培训,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提供保证。他强调,扎扎实实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首先要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特别注重自身的学习;其次要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第三要相信和依靠全体共产党员,相信和依靠全体员工群众,“开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他同时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工作提出了准确定位、发挥作用,吃苦耐劳、甘于奉献,要有严格的组织纪律,务必与地方党委建立密切和良好的工作关系等四条具体要求。

  国电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许援朝同志宣读了《关于调整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机构的通知》和《关于向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参加单位派出巡回检查组的通知》,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山东分公司、万安水电厂等单位介绍了体会经验。参加培训的同志共同学习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巡回检查组区域分工、工作职责、有关要求和具体工作规定等,并分组对刘彭龄副总经理讲话,中央、国资委和集团公司有关文件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

  许援朝同志作了培训班总结讲话,他要求国电集团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的有关要求,注重在七个方面下功夫:要明确目标,掌握步骤,在准确贯彻中央精神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抓住根本,坚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在开门搞教育上下功夫;要积极创新,注重宣传,坚持在构建特色上下功夫;要履行职责,掌握实情,坚持在提高督导水平上下功夫;要甘于吃苦,自觉奉献,坚持在当好“联络员、办事员、服务员”上下功夫;要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坚持在妥善处理问题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地抓好这项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建成群众“满意工程”,向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