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南省电网双破历史记录 尽最大努力不拉闸限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2:02 星辰在线

  三湘都市报7月19日讯 湖南省电力公司今日宣布,湖南省网统调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双双再创历史最高记录,达906.4万千瓦和1.92亿千瓦时。专家预计,“最难的日子”将在7月25日至8月10日之间,届时如果天气持续高温,湖南用电负荷有可能突破1000万千瓦,形势十分严峻。

  昨晚用电高峰时段,由于全省电力系统的共同努力,我省并未出现限电情况,电力供
应基本满足需求。

  目前,我省各大水电厂水库的水位基本正常。今日8时,东江水电厂水位272.89米、柘溪水电厂水位163.34米、凤滩水电厂水位187.85米、五强溪水电厂水位97.41米,基本与去年持平,水电出力得到保证。同时,我省所有火电机组都已开启,且运行状况良好,由于各大火电厂存煤总量还有158万吨,储备相对充足。此外,我省在争取外电支援方面也得到突破,外省每天有80万千瓦用电负荷送入我省。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在今天晚些时候到明天,我省将经历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受此影响,我省紧张的电力供应也将得到缓和。

  针对节节攀升的用电负荷与用电量,省电力公司有关领导表示,将动用一切力量,尽最大能力保证全社会用电,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做到“让峰不限电,限电不拉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南省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