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广西国资委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铺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4:09 国资委网站

  7月6日,广西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主持召开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和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对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尹建国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区国资委纪委书记翁思宁主持会议。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三组和督导六组的领导、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全体人员、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自治区各直属企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标志着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全面铺开。

  会上,尹建国书记就认真学习贯彻6月30日自治区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议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部署,以及抓好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工作等问题提出了六项要求:

  第一,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开展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相比,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难度更大,任务更为艰巨。要在充分借鉴和运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第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分类指导的原则贯穿于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对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分类指导;要紧紧抓住主要环节,在不同阶段加强分类指导;要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具体要求,在方法上加强分类指导。

  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一是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二是理顺关系,明确责任;三是建立健全五种制度:工作方案审查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骨干培训制度、主题实践活动制度、群众监督评价制度。

  第四,要把握方向,扎实做好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分类指导,讲究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建设。

  第五,要加强调查调研,解决突出问题,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二是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三是正确把握相关政策;四是注意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努力做好理顺情绪工作。

  第六,要讲究工作方法,创造性地搞好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是加强沟通,强化协调;二是扎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三是抓点带面,整体推进。四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五是坚持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六是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尹主任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扎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区督导六组组长段伟庆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自治区督导组近期的工作和所肩负的职责,并对搞好先进性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区党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面、认真地完成好各项具体工作任务。

  区国资委纪委书记翁思宁总结了大会所取得的成果。她强调: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握要求,保证区直属企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扎实推进;二要精心组织谋划,科学安排运作。各企业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导力度。做到督导到位,指导到位,确保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健康开局、扎实有效推进。

  接着召开了自治区各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座谈会,会上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企业的实际进行了座谈,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自治区督导组和自治区直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当场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