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实施大企业战略云南整合重组部分特大省属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4:09 国资委网站

  云南省为进一步实施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充分发挥现有资源、资本、技术和人才优势,加速培育国内乃至世界一流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决定对国资委监管的云天化集团、云南石化集团、东源煤业集团、云南锡业集团、昆明贵金属研究所、中轻依兰集团、云南磷肥工业公司等企业进行整合重组。16日云南省政府在部分省属企业整合重组工作座谈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这次整合重组将把云南省化工、煤炭、稀贵金属行业中的7户企业重组为三大集团,即:构建新的云天化集团和云锡集团,组建云南煤化集团。

  通过整合重组,新的云天化集团将以化肥、磷化工、精细化工为核心,形成氮肥、有机化工、玻纤、磷资源采掘和精细磷化工、盐化工等五大产业,逐步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以化肥为主的综合性化工集团。

  新组建的煤化集团将以洁净煤产业为主,形成煤炭采掘加工及综合利用、煤电铝、炼焦及焦油化工、新型煤化工、煤炭高新技术等上下游产品和产业并举的产业体系,确保云南省在区域内具有较强的能源价格调控能力。

  新的云锡集团将在资源、生产、技术、管理、人才和市场方面形成协同效应,加快打造世界级的稀贵金属提炼及研发生产加工基地,成为集研发和加工于一体,具有较强国际竞争能力的稀贵金属集团公司。

  云南省副省长李新华强调,这次整合重组涉及的企业之多、力度之大,在云南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历程中前所未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