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7市县统计局协商创建旅游城市统计年鉴和网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9:00 国家统计局网站

  近日,中国旅游城市统计年鉴暨咨询网站发起人工作会议在张家界市召开。哈尔滨、沈阳、大连、杭州、南昌、承德、安徽黟县、张家界等旅游城市统计局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张家界市副市长余开家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就共同发起创办中国旅游城市统计年鉴和咨询网站工作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共识。

  会议认为,创办中国旅游城市统计年鉴和咨询网站是一项富有建设性和开创性的工作
,对于整合统计资源,完善补偿机制,创新统计服务职能,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可以为宣传、推介中国旅游城市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哈尔滨、沈阳、大连、南昌、承德、安徽黟县、张家界7市(县)统计局决定共同发起中国旅游城市统计年鉴和咨询网站创建工作,由张家界市统计局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会议明确,中国旅游城市统计年鉴和咨询网站工作坚持服务于党政决策,服务于社会公众,服务于统计工作的宗旨,突出旅游特色兼顾城市年鉴与综合网站的基本功能,为国内旅游城市打造两个有效的资源共享和对外开放的统计服务平台。

  会议要求,各发起人在各自所在的省、市、自治区积极做好会员的发展工作,吸收更多的城市统计局加盟,争取早日把中国旅游城市统计年鉴和咨询网站建设成为覆盖全国旅游城市的权威性的统计平台。

  为加强对中国旅游城市统计年鉴编辑工作的领导,会议决定,拟成立中国旅游城市统计年鉴编辑委员会,编辑部设在湖南省张家界市统计局。会议通过了编委会领导班子等议题,并决定邀请国家统计局相关领导担任编委会顾问,对此项工作给予指导,为年鉴作序。

  附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