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林业局资金安全运行新举:层层签订责任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7:54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7月18日电(记者杜宇)盖上鲜红的印章,书写清晰的签名,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18日与各司局和直属单位的行政一把手签订了项目和资金安全运行责任书,旨在严格按照党和国家法律法规,组织林业项目实施和管理使用资金,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据李育材介绍,近几年来,林业的投入在逐年增加,2004年中央级林业投入达428亿元
,2005年预计达到430多亿元。

  李育材说,国家在投入巨额资金的同时,也赋予了我们管好用好资金的重大责任,国家林业局历来高度重视林业资金的管理工作,始终把“慎用钱”作为实现林业跨越式发展必须把握好的主题之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资金管理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李育材表示,签订项目和资金安全运行责任书,是国家林业局贯彻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强化资金安全运行所采取的重大举措,是林业系统自我加压、自我监管、自我整改的有效举措。

  据李育材介绍,责任书就是“军令状”,就是要把各自的权责利以责任书的形式表示出来。国家林业局今后将从9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机关直属单位资金管理,即加强预算管理,提高预算管理水平;积极探索项目管理新机制,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切实加强年度计划的管理;建立健全资金和项目管理的责任体系,严格责任追究;加强学习和培训,强化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建章立制;依法行政,确保纳税人的血汗钱用在国家林业事业上,用在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事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行动上来。

  李育材表示,加强资金管理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林业系统各单位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资金管理工作,一方面要努力学习有关财经法规,按照制度规定统筹安排合理使用资金,另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正确看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绝不能把它当作为个人或小团体谋利益的手段。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