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投资型财险吸引市民眼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6:05 北京晚报

  收益超过银行同时保障家庭财产

  本报讯7月13日,家住东高地红星北里的梁女士家里发生了一场爆炸。高压锅煮绿豆汤时气阀被堵导致家里的抽油烟机、燃气灶、玻璃、吊顶板材等部分损坏。2天前刚刚在北京市工商银行买了一款家庭财产保险的梁女士立刻想到索赔,一天之内梁女士拿到了1100元赔付金。既进行了收益投资又可为家财保障,与传统的家财险不同,投资型家财险目前成为保
险投资的新亮点,记者了解,几天前一款新出的投资型家财保险产品在北京市工行仅五天就卖出1个亿。

  一项调查显示,在经济发达国家,家财险的投保率一般均在70%以上,而我国不足10%。随着收入的增多,家财险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但市场这块蛋糕却一直难以做大。这是因为我国家财险条款多是上世纪90年代前期制定的,保险责任范围有限,如造成房屋损坏的地震责任并不在保险责任范围之内。其次,家财险因其费率低、保障程度高、涉及面广而成为财险公司的主要险种,但它收费少,业务分散,一般家财险保单平均不过几百元。

  面对巨大市场,不少新出的家庭财险纷纷出新闯市场。目前市场上安邦的双赢理财险、人保的“金牛”综合家财险、太保公司的“安居综合险”等新家庭财险都随时代变化扩大了保障范围和责任范围,除字画古董外屋内大小器物都在保障范围内,甚至连装修导致水管破裂造成损坏也在理赔范围内。而在银行利率不高、国债买不着的情况下,把保障、投资和增值三种功能集于一体的家庭财险成为许多人的新投资方向。以安邦双赢理财险为例,购买一份1万元的家庭财险,可获得2万元保障,当发生火灾、爆炸等意外时都可以获赔。同时,5年期年投资收益率为3.78%,高出银行利率0.9个百分点,并会随着银行利率上调而上调。对于许多在利息上精打细算的家庭来说很有吸引力。

  在低利甚至负利时代,与国债、基金产品的热卖相比,理财型家庭财产保险产品能与银行利率联动,既增加收益,又有财产保障功能,这对靠固定工资收入为主的普通家庭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理财选择。傅洋J074

  本报讯(记者熊焱)从现在起未婚情侣们希望共同积累财富的愿望将变为现实。京城银行首次为未婚情侣建立联名账户,不过这种账户资金对方可看不可动用。

  记者了解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刚刚推出的“轻松理财”计划可以为伙伴关系建立关联账户。这种伙伴关系的关联账户只能相互查询不能直接使用对方账户的资金。从而实现对共同投资、合伙创业的账户进行联合资金监督的目的。

  浦发银行副行长张耀麟介绍说,如果要想轻松管理儿女、父母的零用钱或生活费,还可以建立家庭关系的关联账户。即在家人同意签字的前提下,客户不仅可以管理自己名下的所有账户,还可以将子女、父母或“另一半”的账户进行关联,全家人每笔交易都一目了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